一夜不肯吃食...


傍晚時分哀鳴 了一陣子只餵食了些小米水


卻也在七點多乖乖睡著了


而且二夜都很乖都睡了十幾小時...


隔天早上卻比前一天清晨晚啼叫,想說這小傢伙真的很乖


還是起來餵食好了...


不過,一樣的不肯吃...



 


想到昨天中午帶小貢丸過去麻麻棲息的中庭


走到中庭告訴小貢丸敢快叫,叫大聲點讓麻麻聽見


不一會兒真的看到二隻成鳥飛過了在頭頂樹上跳躍觀望著...


想必是拔拔麻麻 ,卻不敢下來


這情形知道成鳥會來探望趕快上樓將小貢丸放在窗台上而我則離開躲起來


不一會麻麻真的過來偷窺,拔拔則在對面樹上看著...


拔拔麻麻不時的過來跳躍飛走再過來,小貢丸也高興的飛撲跳躍啼叫著...


還看到拔拔麻麻不知為何事吵架互啄追逐...


不時的過來觀望接觸好一 副親情相見歡


當下想將小貢丸放走可牠還不會飛怕又摔下,


告訴拔拔麻麻過幾天小貢丸會飛就讓牠回去喔~


這期間拔拔麻麻都一直在窗台或旁邊盤旋觀望著


也有好幾隻綠繡眼飛來窗台上探望小貢丸


沒多久看見麻麻嘴上叼個東西卻又飛走...


我知道牠要餵食小貢丸所以我趕快走開躲起來,好溫馨的一幕~~


當然這一幕沒拍到,我根本沒預料到會有這情況也沒帶相機來


《這是檢到小貢丸的第二天中午》


接續著第二天傍晚小貢丸不肯吃食後,想起昨日中午麻麻的餵食...


一大早趕快帶著小貢丸往兒子家中庭去讓麻麻來餵食最好了


到了中庭一點鳥聲也沒有所有鳥兒都不知飛去哪兒了...


要小貢丸趕快叫讓拔拔麻麻聽見,等很久很久...


小貢丸微弱的啼叫終於讓拔拔麻麻聽見回來了


也就趕快上樓將小貢丸放在窗台上...


一會兒麻麻總算過來探望了...


 




 


拔拔也過來探視了喔~




可小貢丸只是微弱的啼叫並沒有昨天中午的興奮飛撲...


拔拔麻麻也只是觀望探視並沒有像昨天那樣興奮飛撲著...


有一小段時間拔拔麻麻也都不見蹤影想必找食物去了


小貢丸乖乖等等啊!等會兒就有東西吃了喔~


等好久喔...越來越不見拔拔麻麻蹤影連鳥叫聲都沒有...




只偶而看麻麻在對面樹梢看著小貢丸卻沒有要餵食的跡象...


心想遭了...母鳥已不願餵食...


 






將小貢丸從籠子裡拿出來放窗台上希望麻麻願意接觸餵食...


小貢丸和我心急的等著等好久...


越等越看不見拔拔麻麻...


小貢丸微弱的啼叫好可憐....


小貢丸啊你那狠心的拔拔麻麻怎就不理你了ㄋㄟ...


只好再餵食小貢丸一些小米水,可就一樣不吃也一直拉稀稀...


狠心的拔拔麻麻可能早已聽出和看出小貢丸的虛弱,放棄小貢丸了...


難怪我一直覺得拔拔麻麻的行動和昨日不一樣...


虛弱的小貢丸一日夜的沒吃東西且拉稀體力越來越差...


下午一點多已腿軟無法蹲坐...你的拔拔麻麻已放棄你了我怎麼辦?


帶你回家吧我也不知該如何了...


撫摸你安慰你聽著你虛弱的叫聲好可憐不捨...


 



整個下午小貢丸虛弱的ㄞ鳴著...


陪伴小貢丸安撫小貢丸我盡力了...


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小貢丸走了...


那天檢拾小貢丸的時候猶豫著...


可當下也狠不下心不予理會,我都差點踩到牠而且都看見了怎能不理...


以以前的經驗知道檢到的雛鳥是養不活的...


曾經檢 過二隻綠繡眼一隻麻雀和小貢丸共四次最久的養一星期...


小貢丸最短二天半...


死不可怕可怕的是目睹垂死前的虛弱掙扎和求生欲望...


目睹這樣的生命在眼前慢慢掙扎消失那種恐怖又無能為力的痛


讓人不捨和害怕...


這樣的經歷我有過三次...檢拾的當下也曾告訴自己不要...不要再作這事...


可我不忍心啊...明知結果也只好再折磨自己一次...


每一次都是不忍心而出手援救到最後也都覺得是自己害死了小鳥...


陪伴著小貢丸最後一程...安撫牠好好走...


垂死前的抽蓄...要牠放鬆也幫牠將肢體調整別讓身驅扭曲...


那一幕...我只能哭 和喃喃自語...


心裡想著...老天爺為甚麼都讓我目睹這樣的過程...


其實是我自己不願也不忍讓那些垂死掙扎的 雛鳥孤獨的走...


只是好心換來無比的可怕經歷讓人心痛許久無法釋懷...


將小貢丸 調整成美美的身軀拿去小公園埋了...


結束我二天半和小貢丸的相處...


自己卻整天難過到半夜不知如何排解情緒...


《最後這張是小貢丸走後安詳的面容,早上還看得到...現在可能是小貢丸不給看吧》


相關po文連結二天半‧鳥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