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梯嶺草原到了~~


沒有擎天崗大草原的遼闊也見不到牛群...


〈沿路都有牛糞和腳印...很怕狹路相逢...〉


眼見石梯嶺這般迷人的色調一路的辛苦已不算什麼~


前方那 大帽子Amy 告訴我是神秘的磺嘴山...


順著這石坂路可走到風櫃嘴,還有4.6公里不在今日行程內


回程接近擎天崗時碰到一位太太她說從擎天崗走到風櫃嘴來回13.2公里ㄝ...厲害


我說下次我坐車到風櫃嘴走到石梯嶺再折返風櫃嘴回去


她告訴我說風櫃嘴沒車可坐,她只好再走回擎天崗...


還好和她聊起...這樣的行程我是沒能力也不適合~







 







 此次行程最大特色有如洗三溫暖...


忽兒出太陽,一忽兒濃霧來襲...


當我站立步道上往下拍是這蒼茫顏色        ↓↓


走過城門往回望又成了上面那金色山頭...                ↑↑


 



 


這時節處 處可見台灣山菊~~



 


來到石梯嶺草原大都只是短暫停留...


所以就沒什麼人...


石坂路上那二位小姐從我離開一直到我回擎天崗


聽說還在那兒聊...不怕天黑啊...






 


恢濛濛看不清山下的101大樓...


 


逆光也看不清是什麼河...







走石梯嶺最辛苦就是樹林裡一直蜿蜒而上的石階步道了...


佈滿青苔蜿蜒陡峭而上持續約二百公尺遠...


狹窄的青苔步道有些潮濕真的沒地方可稍作休息...




走的我氣喘吁吁心臟不尋常的跳動耳鳴不斷...


不敢大意深怕休克...就地而坐有人來再讓路了...


蜿蜒而上的石階步道走來心慌慌一來怕分心完全沒拍...


二來陰陰暗暗拍不出什麼來,安全為要~




 


這段石階步道走的我心驚膽戰的....


稍作休息後在路旁撿了一枝樹枝...


粗細、韌度尚可就手持高度差一些,也將就了...


有了它一路走來輕鬆快多了也支撐著我回程下坡免擔心滑倒...



邊走邊想起顏董的話...


他說走階梯爬山要配呼吸在每次吐氣的那一時候踏出步伐


可讓人覺得踏出的每一步都很輕盈,感覺身體重量也變輕了


 



 


走過最難走的那一段...


全程就是這種平坦又美麗的芒浪山頭...


走走...停停...拍拍...


當下的美景及心情讓我忍不住的想大聲高喊...


還好沒人...我的聲音也不夠大



 








 


這回看到的芒花可不是只是芒海而已喔


芒海在這裡已不算什麼了...


 




 





 




根本就是白浪山頭一個接一個...





 


照片裡行人如蟻根本看不到了...




 




 


人都淹 沒在芒海山頭裡了...


這個人的前方還有二人ㄋ,看得出來嗎~




 


芒海一層層,一山擱一山...




 


對面山頭一群喇嘛正享受著陽明山的草原芒浪ㄋ~


 




 


有時相差沒有一分鐘一座山就有二種氛圍...      ↑↑           ↓↓




 


一道斜射光而下...


感謝喇嘛們...有你們造就了我這幸福的驚喜~


 




 


剎時間所有山頭都成了金色芒浪....




 


金色夕陽下也將自己拍下打包帶回家...


多美妙的時刻...在這金色芒浪裡逗留...


 




 




 


迷戀於這樣的色調裡...


太神奇了...


可遇不可求啊~~









 



轉個彎...在一處柵欄後發現了這處金色山頭...


通往八煙...









又回到了擎天崗~~




 




 


同一時間同一地...                                   ↑↑


差不過一分鐘又拍到二種色調~~                       ↓↓


這趟擎天崗續走石梯嶺可謂幸福滿點驚喜連連啊~~


 





 


也因為貪戀如此美景多逗留了些時候...


在末班車的最後十分鐘衝回公車站還好趕上時間也擠得上去


回程公車上望見天空呈現粉藍、粉紅美麗色彩...


知道今天會有美麗夕陽出現...


可惜我去到哪兒都是無緣停留欣賞夕陽的...


帶著美麗卻也愁悵的心踏上了歸途...


 陽明山系相關po文:



擎天崗續走石梯嶺‧芒浪翻飛一山擱一山...


陽明山‧秋芒芒海~~


夢幻湖~續走七星山公園下冷水坑


夢幻湖~夢幻溼地美美美

陽明山落羽松林...賞析

擎天崗....霧裡看牛賞芒浪

孤獨旅者...

霧鎖大屯山公園

小而美二子坪

藏在冷水坑裡的一湖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