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的眾家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秀秀~~


                    你們在....看我嗎  ?     


                    我有水水嘸....?


                    `````````````````````````````


                   我的寵物鳥   玄鳳....


                   秀秀會吹著口哨說:


                 《我是秀秀      我是虎皮》


                  《秀秀哦~》尾音拉長音往下掉


                    還會吹著口哨唱:


                   《我現在要出征》一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哦伊~ 哦伊~  哦伊伊》


                     會學我笑聲    《呵...呵...呵》


                     更可笑的是.....


                      顏董離去....我不時的哭.......


                      秀秀竟也學會了我的哭聲....


                      牠也會碎碎唸和頂嘴....


                      說著我聽不懂但可感覺出牠的抗議和不滿的音階


                      被狗叫聲驚嚇到 ....    還會罵狗狗


                      罵完還學我....《  哼! 啊! 嗯~    收場》


                      我若看不到牠在那....      


                      叫著秀秀    秀秀哦~     你在那裡....?


                      牠若願意還會回應我    《 啊~   啊~   》


                      太聰明     太神奇了....


                      難怪顏董說    有了秀秀他就失寵了....


                     很少po秀秀上來其實是因為很難拍照


                     每當有可愛動作或少見的舉動時


                     不是來不及拿相機...要不就是不給拍


                     秀秀很聰明    我拿相機或手機要照牠


                     牠就停止動作呆若木雞的...和你比酷


                    最後    都是我不耐久等敗給牠了....


                     最近買了新相機牠卻對新相機不排斥


                     很配合哦!   而且很愛現的表演起來咧~~


                     買海尼根送的帆布椅牠超喜愛的


                     在椅子上醬玩起來....   


                     看牠嘴形      牠邊玩邊吹口哨呢!


                      


 



                        快樂的~不得了 的時侯就會有小飛機姿式出現
                       ↓〈左上〉 〈右下〉


                                                        也最喜歡起乩〈連續動作猛點頭〉


                                                                    ↓〈右上〉   〈左下〉



 


                      有時也將黑嚕嚕的彩球霸佔


                       黑嚕嚕是兒子的狗狗黑貴賓


                       叫露露     我叫牠黑嚕嚕....


                      站在球上想心事....


                      嘿!摔下來了吼! 〈左下〉


                      沒有啦~天太冷站不住了〈去年冬天拍的〉


 


                       休息一下....


                        盯著相機瞧....


                        我拍    我拍     快搶拍


                        秀秀....麻媽妳在幹嘛!




 


                      真的玩累了      打好大一個哈欠.....


                      珍貴又經典的一張呢!                    ↓


                         


                        年後開始想讓自己儘快揮別傷痛


                        就密集的嚐試單獨外出


                        那陣子幾乎天天出門....


                        從此...秀秀只要看到我拿包包


                        牠就快速飛奔入袋...霸佔住


                        裡外上下醬玩.....不淮我拿包會咬我....


                        好痛喔!....    但....秀好可愛!


                        因為我經常外出泠落了牠


                        自此秀秀得了自閉症....


                        整個夏天成天躲在小塑膠籃裡蓋著被


                       不出來    也不吃不喝....   瘦的...沒重量


                        也常攻擊和咬我〈以前不攻擊也不咬人〉....


                        換衣服拿衣物都不能在牠面前   會被攻擊....


                        牠知道我要出去...不高興....


                       有段時間被攻擊的傷痕累累...很怕牠


                        這陣子又回復以前經常和牠說話   玩耍


                        好多了....才有這麼多相片


                        但不變的是.....只要我外出回來


                        將牠從籠子放出來...小腳踏上我掌心那刻


                        非狠狠的咬我不可....


                        還不能罵牠咧...!聽得懂吶....


                        你罵牠....看你一眼再飛過來....咬你!


                        天啊!....救命啊~     《在我的黑色包裡外搜巡..》


                          


                         我上電腦PO文寫回應牠也要


                         老愛霸佔我滑鼠.....


                         巳被牠弄壞了一個


                        但... 霸佔滑鼠的架式我喜歡


 


                        玩著    玩著...


                        倒頭栽!〈左〉下                 慢慢爬上來...〈右下〉


 


                       還有一項玩法


                       腳握拳 ~  


                       隨著自己發出律動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節奏的哦~    聲音和腳是有對應到喔!


                                            〈左下、右上〉


 


                            看我玩牙簽~~


                            像不像拔爸抽煙架式....!


  


 


                         也會不時的站在拔爸從山上鋸回來的樹枝上


                         和小兔兔醬玩...


 


                            拔爸在時.....


                            秀秀最愛也最會和拔爸玩捉迷藏


                            時而閃     時而躲      還會  腰...   腰...   腰...地叫


                            你慢了或停下    還會催促你   叫著〝捉迷藏~〞〝捉迷藏哪~〞


                            拔爸走後...


                            我無心也不願見景傷情再也沒和秀玩過捉迷藏


                           此後牠不知是排斥我只想和拔爸玩或巳忘光了   


                           後來再也不會玩也不想玩了....


                            但...〝捉迷藏〞還聽的懂喔!


                          


                                            


                        秀秀小時候....一副小女孩模樣


                        牠身上有股淡淡的說不出的香味....


                        長大依然一樣....


                        不知道是否鳥都有香味...或只有我的秀秀有


 


                        拔爸剛走沒幾日.....


                        聰慧有靈性的秀秀


                        天天等不到拔爸回來玩〝捉迷藏〞


                        一瞼鬱卒鬱悶神情....


                        每想起那些時日....


                        總是忍不住痛哭....再痛哭


 


                        秀秀抬頭望著樓梯....


                        期盼聽到拔爸下樓腳步聲....


                        牠知道拔爸都沒回來...也感受到整個氛圍不一樣


                        但...秀秀你想什麼呢....你知道什麼叫死亡嗎....?


                        你可有感受到拔爸有回來看過我們.....《改天記述》


 


                          秀秀和我一樣....


                          經過一段復原期...


                          神情好多了...


                          但很落莫....不活潑


                          默默靜站秋千上....                 〈去年冬天在有保溫的籠子裡偷拍〉


 


                       現在的秀秀活潑多了


                       牠需要我的愛和關心


                       畢竟是從小在我手掌心呵護長大


                       一時的疏忽...聰慧的秀秀反彈之大


                       我卻自顧趺落在悲傷裡茫然無所知...好長一段時日


 


                     看著牠巳願意出來玩


                     也回復吃食...體重增加了些


                     毫無戒心...自在的....


                     快樂鳥日子!


                                                 秀秀會捲被喔~


                     相關PO文連結:未曾秀過的秀秀成長記錄        調皮秀秀


                                                  秀秀等你玩捉迷藏啊............


                                                  秀秀玩起自己掉的羽毛            秀秀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