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尋尋覓覓阿勃勒最後也讓我找了幾處阿勃勒蹤跡


花開的最美就屬住家附近的三棵阿勃勒~


樹不高藍天白雲花就在我頭上 、  我眼前


我摸得著~聞得到~


可惜這裡的人不懂阿勃勒的美~


就在去年入秋不知誰將那 棵開了滿滿一樹的阿勃勒給鋸了...


有天我坐公車經過看到...


心裡的震驚不少眼眶裡淚珠打轉著


在公車上含著淚頻頻回頭張望...


嘴裡喃喃唸著王X X ...


今年賞桐期間在樓下 遇到里長


告訴他這事...希望小公園裡的二棵阿勃勒千萬要照顧好


沒想到五月     初探小公園阿勃勒...


天啊!一樣被鋸了半截...


就在已長了花苞的開花初期難逃厄運...


泰山人是怎樣...


當然我還有其他地方可賞阿勃勒


只是我很心疼那些阿勃勒還要多少年才能長成...才能開花...


 


                                               今年初探《阿勃勒樹王》




稱樹王應該不為過~~


至少在目前為止我還沒聽過看過比它更雄偉更大棵的了


由身 後的電塔及騎自行車的人可看出這棵阿勃勒有多高大


六月初花開也只五、六成...


可惜一直下雨我沒有再去


全開時...   那將會是哪般景象...





 





去的這天天氣如洗三溫暖...


剛抵達時艷陽高照逆光很難拍下花最多那一面


拍了一會起風了...阿勃勒搖擺不定


拍得模糊不清~~累得老眼昏花 ~~


                                              


                               以下如洗三溫暖的阿勃勒花賞...





































 



 













 


除了樹王再往前走還有五、六棵種成一排


花開情況和樹型就不及樹王了...


阿勃勒樹王還真是無樹可取代~~


烏雲密佈將要變天...












 


終至下了場大雨...


我在新海濕地洗了場阿勃勒三溫暖拍花秀




相關po文連結::新海人工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