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浮雲映水塘、金黃晚霞暉天際


天天看得到大景的美麗人工濕地一點也不人工


離市區不遠的美麗天堂這麼形容或許過分...


但這一塘水對我來說就是~


我很慶幸有一處美麗天堂就在離我很近的地方...


讓我想去...一班車就能到~


豐富多樣的濕地生態我不懂也懶的說


只知道蛙鳴鳥叫、魚蟲飛躍、蟬聲知了知了...


動物不怕人卻只有人嚇人...因為太安靜了...


如果可以我想和鳥兒蟲蛙一樣以這兒為家..


輕撥樹梢吹吹輕風看看夕陽...  


學鳥兒漫走水塘或無人小徑上自在跳躍..


無憂無求一生安泰...


...不說了...賞景吧............................



 



 


這是人最多的一次...


因為星期假日...


因為這一邊接近自行車道
 










 


十幾年前這兒仍是荒煙蔓草的河灘地


什麼時候成了動植物享樂天堂...


會這麼說是因為來了幾次 讓我認出來十幾年納莉 颱風前夕


曾和顏董在 堤防上看夕陽...對面就是新莊


隔天納莉颱風肆孽...全台淹大水慘兮兮


這裡臨著大漢溪自然災情慘重...


當時的河灘地如今有著如天然的美景...


難怪我來了四次看著夕陽西下那 一邊總覺得眼熟


因為那一邊是我的娘家新莊...





 


新海濕地我常來...


大家如果記得我曾po過新海人工溼地...


就曾說過~我愛上了新海濕地


但那是在〝這一處〞的另一側,而且那裏更荒涼...


一個人我不敢走進去...


這裡一樣安靜美麗卻不荒涼~


會來這兒緣起一位格友《小女人》~~


雖然公車上常望著這邊看但沒下來過...


直到拍新海濕地‧阿勃勒樹王~~ 那一次...



 





 


 


看~~這一塘水有多美、多靜


藍天白雲、美麗夕陽、埃及聖環和一些介紹過的花


都出自於此~~




 


當然拍拍美景也有被拍的時候~~






格友小女人 也住附近不遠處~~


不知在哪一次濕地如此《相見歡》...


哈~哈~


是在她格子裡發現到了我自己...


我被偷拍了


若非被拍我根本不知道和小女人在此有過相遇...


要拍我打聲招呼啊別讓我背影見人


可我也不想正面嚇人ㄝ....


先公告大家還是別拍好了~~






 


藍天映著水塘...


就是如此的藍...


白雲朵朵可見...


如假包換的原汁原味照呈現...


來這裡拍照的人少之又少...


但是來者都是扛大砲...


帶小傻的是我...


他們拍夕陽我愛水塘...






 


來這裡不擔心荒涼...


只是常被悄然而至的聲音嚇到...


草地行走無聲無息太靜了...











 


整塘水黃鷺獨享~~


在這裡我可以和小黃鷺共處一下午...


不言不語...


只要一片藍天一台相機..


任我自在悠遊個人世界...








 


這一年多來心境已改變    無慾無求...


只想珍惜把握當下每一次美麗邂逅...


看每一場美景享每一次寧靜...


每回都當最後一次使用...


滿足...無憾...到了人生盡處該走的時候也坦然~~








 




 


人生一次次一幕幕能有幾多美景相遇...


走到如今...也還能有幾次...


今日且又一次完成美的閒情悠遊~~


得之~我幸~~




提醒大家此處是荒煙蔓草的濕地生態區...並非遊憩景點...


平常人煙罕至荒涼且靜寂...而且也沒車可直接到達...


想去...可得三思~~


相關po文連結:


新海濕地閒晃悠~~


天很藍‧白雲很晃悠~~


濕地夕陽‧美麗黃昏~


新海濕地‧阿勃勒樹王~~


杜蘇芮夕陽美景~~


杜蘇芮黃昏景色~~


杜蘇芮的天空~~


埃及聖環隨拍~~


愛在南瑪都夕陽雲彩


幻彩水影篇

南瑪都映象水影篇


南瑪都的天空


新海人工溼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