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去年這時候吧


兒子上班路上附近他發現有一條步道


假日 他問我要不要去走走


主要是剛搬來這區域...好奇


要不~這樣的郊山步道他不愛走



天很熱...


還好上山後發現步道裡林蔭密佈涼風徐徐


而且安靜沒人...


又是我最愛的環境~~




 


有路燈...??


晚上也有人上來嗎...


可現在是大白天又是假日,也沒人...


山下的龍鳳巖~~






 


母子倆隨著光影玩起來了~~




 




 


都是在這樣的樹蔭下步道裡行走~~








一路上都是高大的樹木伴隨光影前進~~







 


這叫金蟬脫殼或羽化...??


第一次看到ㄝ好幸運還被我拍到


達人~請教了


謝謝 柳~~


 


走到一處菜園兒子拍得起勁


看到這隻螳螂...


還轉頭看我ㄝ~


讓我想起侏儸紀公園裡的大恐龍...


還好牠不是~




 


這條步道生態好多好豐富~~


可它是小區域的郊山沒沒無聞沒人來...


若在台北拍拍的人一定很多...




 


一路蟬鳴聲不絕於耳...


果然處處可見金蟬脫殼~~


這也是我見過最多蟬殼的一次...


檢拾幾個拍拍作紀念~~


也有好多不知名的植物...












走著~走著~


沒人還是沒人...


還好兒子相伴要不...好怕《步道上有陰宅》







 


私人菜園裡種了好多蔬果...


一個阿伯在忙著...


終於見到生人~~




 


百香果花不陌生見過無數次


可拍它也是第一次~~






 


步道終點發現有光影的大草坪~~


藍天、光影、蟬聲隨著輕風而來


不時也有幾隻蝴蝶在草地上飛舞...


太遠了...我也想休息~~不拍


這片陽光草坪看著就舒服~~


讓人好放鬆...想睡一覺~~






 


休息夠了再繼續走~~


看見這幾個字...不懂其意


以為是站牌ㄝ~~



可是這裡地處偏僻連住家也沒有...


哪來公車站~






怪怪的房子...


怪怪的建築物...


都是 半屏厝...










 


建物都只有一面半的牆...






原來是...


不能說得秘密...




 


和兒子又一次閒適的下午生態捕捉~~


天色已近黃昏...


回家轉~~





                                           謝 謝 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