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15走罷燭台雙嶼順著步道...


來去位在燭台雙嶼附近海域的〝神秘海岸〞


就在金山獅頭山公園岬角下方


金山地標燭台雙嶼的附近


海岸線綿延數百公尺~~


臺灣海岸線以前大都屬軍方管制所以處處神秘


為何只有金山這處海岸線獨被稱為〝神祕海岸〞...



 


巨大紋理礁石酷似趴在礁岩上的狗狗~~


 



 



獅頭山公園步道裡綠蔭處處...


加上海風陣陣其實很涼很舒服~~


走到觀海亭視野最開闊最舒服...


望著遠方的基隆、野柳岬角美的讓人不想離開






 


觀海亭舒服美麗的視野環境~~





 


離開觀海亭來到中正亭...


這兒卻是觀看燭台雙嶼最佳位置


要前往神祕海岸就 由中正亭旁邊步道往下走...


途中會有一座編號北37的碉堡


碉堡的窗口看出去正好面對著〝燭台雙嶼〞


在上一篇也有貼過一張有著框框可看到海面上的燭台雙嶼


猶如一幅風景畫般~~


那就是編號北37碉堡看出去的美景


想必以前在此服役的阿兵哥


在此站哨天天望著燭台美景多愜意ㄚ也能稍減思鄉之苦







 


神祕海岸由中正亭旁邊順著步道階梯下切...


神祕海岸標示為紅色警戒區,我想是因為潮汐的關係


因為漲潮後海岸線部分被淹沒無法通行...


且無法繞海岸線一圈由水尾漁港出去...


此景點並無人看管下去要小心並注意潮汐變化時間


也或許因為這原因而被稱為〝神祕海岸〞吧...


 





 


走到這裡我二次裹足不前...


我嚇壞怕死了...


海風之強勁...幾度站立不穩險將我吹落崖下...


緊抓住步道階梯繩索且無法前行...無法呼吸...無法睜開眼...



這時走來幾位看似老手的遊客...



如遇救星般的放下緊繃的情緒卻也不敢開口求援..


看他們快速的下切已到海岸礁石...


我想也不想的快步急速往下衝...


又險些被強勁的海風吹落身軀...


再不跟隨已無機會...可能就此放棄折返回去


來之前對這未知海岸的不安...到這兒崖邊強勁的海風又嚇我一身腿軟


不得不緊跟他們之後以求安全、心安


由中正亭崖邊階梯下切海岸這一段礁石高低起伏、大小礁石錯落期間


身背沉重背包連走帶爬的也不忘拍照...


緊跟在幾個...不知妳跟隨的男人腳程之後


其辛苦緊張可想而知...



 





 


 


走下海岸線訝異於北海岸岩石潔白紋理的 優美








離海岸稍遠處的岩石岩面晰白...


晰白的岩面又有橘褐色紋理好似自然彩繪...


神祕海岸透著質樸       美的清雅...







 


一路緊隨在幾位陌生大哥後面


走了一段路來到這兒也看出海岸並無漲潮跡像也不危險...


放心不少~~


偶一抬頭...拍下這我最喜歡的一張


有種心安、得意且感謝的情緒在...


雖然幾位大哥並不知道我緊緊尾隨在後...




 


謝謝 了!幾位陌生大哥們...


有你們一路在前面引導讓我跟隨你們踏過的每一個點


走起來輕鬆多了...


也讓我安心的獨立探索神祕海岸走完行程而不遺憾~


雖然你們並不知我緊隨在後...








 


又驚見一處天然畫框~~


走進裡面...恍然想起這天然裂洞我曾來過...


好久~好久~以前顏董帶我來過...


由水尾漁港防波堤外涉水一小段走到這兒~~


也只有退潮才看得到岩面海岸才能走


那時不會上網更沒有〝神祕海岸〞這名字...



 


這裡有一巨大岩壁凸向外海彷彿擋住去路


然而高聳的岩壁間有一裂洞...




 


洞口窄僅能容一人身通行


洞深 不長兩邊透光,走幾步就能穿洞而過...


裂洞山壁緊臨著海岸,洞外是一片無人的岩石海岸美景宛如桃花源...


頂上小小洞口陽光灑落而下...


就是傳說中的〝一線洞〞~~


 




 我想就是這片礁石海岸漲潮後無法通行...


找不到海岸線...故被取名為〝神祕海岸〞吧~


 







岩石與海水交會處的礁岩多長有和老梅綠石槽一樣的綠藻







湛藍的海水讓人忍不住再次駐足~~





 


這處海岸線並無步道,但岩與岩石間起伏平緩不難誇行


只除了從觀海亭下切海岸開始那一小段~~



 


 




 


 



放下緊繃的心情放慢腳步開始悠哉的走著...



藍天無垠、海風不再強勁


坐在潔淨的岩石上望著遠處...


白雲、濤聲...波 波白浪


白晰的岩石 間錯落著有如彩繪的紋理...


螃蟹亂竄岩石綠藻間...


忘我的思緒已飄好遠...好遠...


不知坐了有多久...猛然驚覺海水慢慢漲潮中...


該走了~還有一小段海岸要走若漲潮麻煩可大了


 




 




 


美麗的〝神祕海岸〞一點也不神秘


卻是美景如畫不虛此行...







 


攜伴且算好潮汐一點也不用擔心安全    美景等著你~~




探索神秘海岸可和我一樣由燭台雙嶼下切而來


從水尾漁港出去~


或由水尾漁港越過防波堤繞往神祕海岸到燭台雙嶼...


再由獅頭山公園出去~


今天我的行程則是徒步由金山郵局→金山遊客中心→好運道→


燭台雙嶼→下切神祕海岸→水尾漁港→水尾社區→金山老街→金山郵局


→搭國光客運到台北→再換二班公車回家


結束我的神祕海岸探索之旅~


 


                                               《越過水尾漁港防波堤》     ↓   ↓


相關北海岸之旅po文連結:


 


金山‧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



金山獅頭山‧無菸好運道


野柳尋奇~地質公園《二》


野柳尋奇~地質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