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照2008 083.jpg

 

 

2008年的夏天顏董和兄弟姊妹父母去日本家族旅遊

 

 

讓我留守店裡,心有不平!

 

 

在他去日本旅行的一星期裡我憤憤不平之下偷偷動手作 了一把花壺

 

 

樣式自創的《竹葉壺》在無人可詢問指導之下獨力完成~~

 

 

回來那晚他看到了,甚麼也沒說...

 

 

第二天一整個上午都默默無語心事重重

 

 

直到晚上才忍不住用那不願相信又不得不佩服的心態下說出他心裡的不平衡...

 

 

他說他努力勤奮的每每為了點問題無法突破台北鶯歌二地跑了幾年幾百趟來回

 

 

才有今日的基礎和技巧而我卻甚麼都沒學的情況下竟能做出這樣的成品來

 

 

他是不願相信卻又事實擺在眼前讓他心裡既佩服又充滿妒忌...

 

 

那天著實傷了他很深...

 

 

 

手機照2008 084.jpg 

 

 

 

如今這隻壺流落他人手裡...

 

 

當初有朋友的朋友看到我剛完成此壺很欣賞有意購買

 

 

 

 猶豫了二天在顏董慫恿下...賣了~~

 

 

 

 一個沒學過陶藝作壺基礎又名不驚見傳的小女人作出來的紫砂壺有人賞臉要買

 

 

 

 

說真的想要的只是那份膚淺優越的虛榮心態...

 

 

手機照2008 082.jpg

 

近日想起這事心裡好懊悔很想再將這壺買回來...

 

 

打電話託友人詢問了希望能有結果更希望能重回我手中...

 

 

這是那時無心卻狠狠甩了顏董一巴掌的舊作品

 

 

此壺拿去窯燒的時候連教他作壺的老師看到就說這把不是你作的噢!

 

 

顏董很無奈的說,是阮董娘阿作ㄝ...

 

 

他蘇老師說

 

 

你學幾年了阿!你董娘ㄟ嘸學ㄋㄟ

 

 

阿!你害ㄚ~~你害ㄚ~~

 

 

想想當時顏董心裡一定經過一段沉痛的掙扎才拿去窯燒

 

 

此壺不拿去窯燒對我無法交代,拿來窯燒卻對他老師無法交代...

 

 

顏董走後我憂鬱恍神了好長一段時間早早將這事給忘了

 

 

如今想買回來並非我得意這把壺

 

 

而是近日我又興起作壺念想也讓我想起了這把竹葉壺來

 

 

雖然他走後我也作過二把壺紀念他

 

 

可是又空了將近三年時間

 

 

我不知自己是否有能力再去完成一把壺來

 

 

畢竟我沒有基礎也失去了作壺的理由和動力...

*******************************************

《照片是此壺剛完成,用當時的300萬畫素手機所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