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一副可愛摸樣超像米老鼠的臉龐


從發現到完整現出米老鼠臉...


我用三星期的時間觀察拍攝


而有了一次完整的紀錄喔!


來慢慢一一看它的變化喔~~


 






 


桂葉黃梅是種相當神奇的植物它在開花階段


完全看不出米老鼠樣,必須等到授粉


花朵完成傳宗接代任務後,黃色的花瓣飄落


花瓣下方的花萼及雄蕊不但反常的留在原位


還逐漸變成紅色...


這就是大家看到的與米老鼠神似的紅色大臉及臉上的鬍鬚部分了





 


會認得它其實是有看過其他格友的貼圖


不然...若不貼近觀看根本也不會知道是什麼


因為以前從未見過米老鼠花桂葉黃梅本尊ㄋ


葉片像桂花葉,花又像梅花最後又長成米老鼠臉


實在有趣又神奇~~



《桂葉黃梅的開花期為夏至秋天》






 


從四月22日發現開著黃花的桂葉黃梅樹...



 




四月28日第二次前往...




 


五月5日的第三次觀察...








到五月10日整棵桂葉黃梅的變化...


滿樹紅咚咚米老鼠臉迎接我的驚喜~~


走了幾趟...好幾次日夜風雨的擔憂


怕它也和桐花一樣一夜醒來什麼都沒了


還好米老鼠樹沒那麼脆弱...


知道我常來也聽到我的關心更聽到我感謝的話語


呈現可愛的摸樣讓我第一次近距離見到本尊


太可愛...太神奇囉~~








 


鮮豔的紅色整個造型看起來就像是


有著紅臉、紅耳朵、紅鬍鬚、黑鼻子的米老鼠頭部


摸樣可愛討喜~~


這可愛的米老鼠樹奇緣圓滿記遇~~











 


撿拾掉落的也拍一張~~


米老鼠謝謝大家的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