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貼我家秀秀了...


因為要敲打鍵盤寫的落落長,很懶...


可是我的秀秀聰明又可愛趣事太多,還是久久說出來分享一次...


**************************************************


話說我家秀秀自顏董走後是牠一直陪伴著我...


我的生活裡能說話的對象只有牠...


顏董走的時候秀秀剛滿一年一個半月,現在也快四歲了


小時候的秀秀聰明可愛嗓音稚嫩好聽,以為牠是女生所以取名秀秀


後來證實是男生現在聲音依然清脆好聽只是少了稚嫩的童音


很好學,教牠什麼很快就學會~~



秀秀的聰明可愛深得我疼愛當初連顏董都秀秀說我冷落了他


顏董的驟逝讓我的世界一瞬間變了天...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精神恍惚忽略了秀秀更別提教牠什麼...


可惜中斷了那段最容易教導的時期...


現在會的大都是那時候學來的,現在只是更聽懂我的話...


應該說我懂牠要做什麼,牠也懂我要牠做甚麼或不要甚麼...


以前秀秀就最愛和顏董玩躲貓貓捉迷藏,現在我少跟牠玩但牠依然記得


有時候也會吵著我陪牠玩ㄋㄟ,我怎麼知道的咧...


牠若一直阿~阿~阿~的吵我就會問...


要飯飯      要睡覺        喝水水       要玩玩...


若不是就倒退嚕一直往後退〈我的手會過去〉


若是,牠就會上我的食指來


或一副振翅欲飛興奮的姿態且阿~阿`阿~的叫


或等不及早已就定位等著我陪牠玩捉迷藏~~


然後就邊躲邊吆~吆~吆~高興得很


玩的盡興的時候還會跑一跑跳躍二下再跑一跑再跳跳二下


有時候還會甩 S  型路線~~超可愛啦~


 



現在的秀秀多學了幾個簡單的詞句...


如:睡覺         關燈         要不要         捉迷藏


秀秀會說睡覺因為牠不乖我強迫讓牠進籠子的時候我會說睡覺...


像平常牠想進籠子睡會阿~阿~阿~的吵


我就問要睡睡喔?然後帶牠進籠子


此後進籠子牠偶而就會說睡覺,也許牠是真要睡才說睡覺


牠不只會聽會說也懂得甚麼時候可以用那句話~




不只這樣...


冬天天冷籠子裡加了一盞燈讓牠保溫


天氣漸熱保溫燈漸漸用不上


牠若進籠子我有時候會說關燈或是晚上牠不睡我就說關燈


後來牠也學會關燈,牠若真想睡也會要人家關燈


有時候也會說要不要,啊要不要‧嗯


其實是有時候我不知牠要不要進籠子所以就問牠要不要...


所以牠一進籠子倒反問我要不要...




當然秀秀會的這些只有我聽的懂


因為很小聲又口齒不清,我懂是因為那說話口吻完全像我


更有一趣事~


去年有一次我嘴裡咬著口香糖牠正巧在我的肩膀上


牠想吃我嘴裡的東西時候會輕 咬我臉頰,我就會知道牠想吃...


我忽然想作弄牠一下...


將口香糖咬著微吐出來...


秀秀好奇的看著這沒味道?怎和平常吃到的東西不 一樣...?


又好奇又害怕...用牠的鳥嘴輕觸碰試探著...


還是忍不住咬了一下...這一咬口香糖 牽~~絲...


你知道什麼嗎 ~     


我聽到秀秀咬口香糖覺得新奇又好玩的笑聲~


不知什麼時候牠竟然也學會了我的笑聲〈笑聲頻率也是學我〉


以後又有幾次要牠咬口香糖牠不要,卻是笑聲連連~~


當然也有不理我的時候...




除了這些還有,還有...等我想起來再po~~


上面這6張照片其實是牠在玩耍的一些動作


很自得其樂咧~~


下面這張   ↓↓是牠玩得起勁猛點頭的連續動作


超好玩又可愛啦~~




最厲害的事是...


我家秀秀被我訓練的能ㄛ便便喔


每一次只要放出籠子我一定讓牠先站在樹枝上


叫牠ㄚ~噗      秀秀就會屁屁往下一壓...ㄛ大便啦~


好棒~好乖~好厲害~喔!


若不願意就跑掉,我一定再抓回來再重來一次...


ㄚ噗...快點 ㄚ~噗~


若ㄚ噗完了~     拍拍手獎勵牠一下允許牠離開


牠也會高興的阿~阿~阿~叫ㄋㄟ


看這張...秀秀乖乖ㄛ便便後一副 得意的神情~




秀秀也很愛吃鹹餅乾聞到味道就吵著要


有時候明明在睡覺聞到了也阿~阿~阿~的吵著要吃


可是給你吃怕你肚子受不了啊...


秀秀愛的吃食也都像我...


麵包、麵條、饅頭、麥片還有米粒...


冰淇淋和優酪乳我是很愛而秀秀是又愛又怕的




這是在吃肉乾...↓↓


秀秀阿你是小鳥ㄋㄟ不是老鷹捏...


怎會愛吃肉肉捏,真是...





站在樟樹樹枝上玩耍~~


顏董特地上山為秀秀取回來給牠棲息玩耍用...


去很遠取ㄋㄟ,石碇...


那一年,只為秀秀上山...


相關PO文連結:


我家秀秀~~


看我家秀秀在〝起笑〞喔~~


秀秀會捲被喔~


未曾秀過的秀秀成長記錄


調皮秀秀


秀秀等你玩捉迷藏啊............


秀秀玩起自己掉的羽毛


秀秀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