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小紫花...


                            紫色一直是我的迷思~


                         只要是紫色、粉紫色我都愛


                             管它是青菜還是蘿蔔花~


                           小巧優雅迷人姿態...就拍下囉~


                         以下花朵又要來請教花草達人了喔~


                                        謝謝ㄋㄝ~~






 

 


感謝★~風車~★於2013/5/25

 

一年後再重新幫我找答案:如下...

 

布咕嚕 晚安

找了好久...我認為那紫花應該是 ~ 柳穿魚(柳川魚、二至花、彩雀花、姫金魚草、小金魚草、摩洛哥柳穿魚、裂脣柳穿魚)玄參科/柳穿魚屬 - More ~ 沒錯
















 


                                   這是紫色鳶尾花 是嗎...?




再來是 → 中國鳶尾(藍蝴蝶、紫蝴蝶)鳶尾科





 


 


                                                 這ㄋㄝ...?



八.九張是 → 地中海藍鐘花(紫球花)百合科 ~ 也有人稱它為 : 葡萄牙海蔥



 


 


                                              又擱是啥咪.....???




 




                             這我災~~我災~~


                                 是夏枯草~~




 


                       你聽說過在冬天生長夏天枯萎的植物嗎


                         大部分植物都在冬天枯萎春天生長

 

                                         夏枯草不一樣喔!

                    

          
                    我是在春天夏初才能欣賞我美麗的身影ㄋㄚˋ

                                               以上感謝


 

                     ★~風車~★2012/04/10 22:03 回應


                                 再一次給我作完美的解答,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