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379382741_ac07e22d_12.jpg  

                                   (取用網路圖片)

 

 

社區有位太太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前年有天晚上在社區大樓外

 

 

看她肩上停了一隻和秀秀蠻像的鸚鵡

 

所以趨前問她:

 

妳這隻鸚鵡(是成鳥)好乖養多久了...

 

外出也不須用鏈子鍊起來啊...!真好真乖

 

 

她卻說:

 

沒有啊這隻才剛買來不到一個月...

 

我都麻就這樣放肩膀上帶牠出來坐公車也一樣...

 

 

開始發現她怪怪的..

 

站不穩搖搖晃晃全身淤青也發現她說話有些怪...

(本以為她患有重病)

 

 

我說:

 

妳買成鳥回來沒經過手養和牠培養感情也沒訓練牠聽妳指令

 

妳敢就這樣放肩上出來外面不怕牠飛走啊?

 

 

她說不會...

 

鳥店老闆告訴她這隻鳥很乖不會亂飛

 

 

我說:

這鳥看來真的很乖

 

大多數鳥都很乖也很粘人不會亂飛

 

但就怕受到驚嚇和忽然的聲響...

 

一但受到驚嚇就會亂飛亂竄

 

外面馬路車多人多啊...

 

說著說著...

 

大車叭的一聲果真飛走了...

 

還好就停在矮房屋檐上...

 

我嚇壞了!她卻一副沒關係沒關係喊牠牠就下來了...

 

如我所料喊牠牠也不下來...

 

我開始緊張害怕心臟砰砰跳  頭有點暈眩...

 

我叫她趕快找社區警衛拿鋁梯爬上去抓下來免得又飛走...

 

還好最後總算抓回來了

 

我要她快回去並叮嚀下次外出可要用籠子或綁有鏈子才能帶出來了

 

當下我只想快快離開我怕下一分鐘那隻鳥又飛走

 

我無法忍受那場面...

 

大約一個月後又碰見她身邊帶一隻白色馬爾濟斯犬

 

我又趨前問她:

 

你的那隻鸚鵡呢?

 

她說     飛走了

 

..........好惋惜好無言噢

 

 

過好一陣子又在大樓大廳碰見她

 

仍舊全身淤青說話也是怪怪的...

 

沒多久她說那隻小狗死了...

 

沒多久又看她又有了另一隻小狗...

 

沒多久她說那隻小狗被車撞死了...

 

我早已發現她怪怪的不適合養寵物...

 

我心疼那些小狗我告訴她

 

妳不要再買小狗不要再養寵物了...

 

妳不能也不適合養寵物啦

 

 

 ............

 

沒多久又看她又有了另一隻小狗...

 

 又沒多久她也說那隻小狗也是死了...

 

 ..........

 

 沒多久又看她又再有了另一隻小狗...

 

 沒多久她又也說那隻小狗也又是死了...

 

這樣重復了好多次...

 

一年多裡養最久的不超過半年...

 

大都養個一 二 個月   二三個月時間

 

不是摔死就是被車撞死...

 

好久沒看見她了      我好怕看見她 ...  

 

好怕看見她身旁的那隻小狗不是原來那隻...

 

今天又碰見她了

 

果然又換了另一隻小狗狗...

 

她ㄧ樣淡淡的說:小狗死了~

 

我再也不問和回答她任何話...

 

努力的往前走邊走心裡翻騰著好複雜的情緒...

 

那些無辜的小生命一隻隻就斷送在這個人手裡...

 

我不懂的是她家人為什麼要讓她一再的買一再的養...

 

她根本不適合養寵物      她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

 

讓她養最終就是死路一條      每一隻都一樣...

 

每次看著新來的小狗純真可愛的表情心裡就擔心著小狗未來的下場

 

因為     年底前有次寒流七八度低溫來她睡在大樓大廳裡三天

 

大堆行李家當和小狗窩在身旁...

 

因為     常看她全身瘀青全身傷痕累累...

 

因為     常看她身旁酒瓶相伴說話結結巴巴...

 

原來當初以為她患有重病其實是她愛酗酒

 

終年全身是傷也不知是自己摔的還是被打的...

 

我一向不愛打聽和問人家任何事

 

今天讓我忍不住的想寫這些...

 

因為那些無辜的小生命...

 

 

 

 

 

 

 

IMG_2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