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

 

 

 

這照片存放C槽應也有二三年之久,什麼時候合成這樣我也沒印象...

 

 

想話說我家秀秀可是一籮筐,每次都要寫得落落長實在很懶...

 

 

可這照片不貼又有虧秀秀,牠可是被我好不容易才哄上去拍照的...

 

 

才拍了一張就跳下來了《下面右圖》...

 

************************************

 

言歸正題~

 

 

秀秀從我買回來一匙一匙餵捏捏至今已滿五年了,好快~

 

 

二三個月大的時候就發現牠很聰明且好學

 

 

有點牠有興趣的聲響就會注意凝聽...

 

 

若是從你嘴裡發出的聲音牠會要你重復再重復...

 

 

那專注神情看了都讓人覺得好可愛好聰明

 

 

聽個幾次牠會試著學發出同樣聲音來

 

 

若不像牠就啊啊的叫,叫你再出聲牠要聽要學

 

 

有時候都被牠搞得煩死了...

 

 

可當你發現牠學得很像又很快的時候

 

 

反過來我會要求牠學給我聽了,哈~

 

 

從那時候起一直到滿一歲都是牠學習最快的階段

 

 

並非滿一歲就失去學習能力而是發生驟變顏董走了...

 

 

此後二年我再也無心教牠...

 

 

只維持著之前所學重複著和牠復習和玩耍而已

 

 

爾後再想教牠已經學的很慢牠也不願意只想玩...失去最佳學習時機了

 

 

如今牠會吹著口哨說︰     我是秀秀       我是虎皮 

 

 

會用口語說︰   睡覺!     要不要?    捉迷藏...     嗯!  阿!

 

 

還會發出一連串#$%*@ ....

 

 

聽不懂但有音調和口氣的話語來

 

 

結尾還會加個  阿!或 嗯!

 

 

大都在手機響或有人按電鈴或你在講話的時候~

 

 

********************************************

 

吃東西除了牠自己的飼料外和我也很像...

 

 

我愛麵食   麵包     蔥油餅    饅頭   薏仁   麥片   蓮子牠也愛

 

 

我吃牠也一定要吃   

 

 

有時候還會跳上肩膀輕啄你臉頰

 

 

告訴你牠要你咬碎親口食...

 

 

挖利咧夠嬌縱吧~

 

 

你也偷吃不得...

 

 

開冰箱進廚房牠也聽的出來你要準備吃東西所發出的聲響

 

 

就開始啊~啊~啊~的吵   牠也要!

 

 

有一次我在煎蔥油餅牠飛進廚房看見了

 

 

又再幾天有一次機會牠自己飛進廚房

 

 

站在鍋子上用牠那鳥嘴猛咚咚咚地去咚那我煎蔥油餅用過的鍋子 

 

 

高興的很~

 

 

**************************************************

 

 

 

秀秀從小被手養長大牠根本沒有野放鳥兒的那些本能

 

 

牠想做什麼叫我都是發啊~啊~啊~的聲音

 

 

像牙牙學語的小孩兒一樣...

 

 

今天先說這些吧!以後再繼續~

 

 

P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