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四週年生日成忌日的傷痛...

 

 

發表于2010/11/23顏董逝世百日當晚...

 

 

 

顏董巳成了王爺身旁的北營大將! 六年未曾連絡的三嫂電話那頭試探的問著:〈美女啊有置咧嘸?〉 聽得出來是三嫂聲音但人(我)早已恍神糊塗得忘了要叫她三嫂還是三嬸... 是!我是啦! 三嫂說:美女啊我甲妳講,顏仔叫我甲妳講叫妳嘸好一直哭。〈美女甲俊男是我和顏董在三嫂他們那裡的名字〉 一聽...我就很急語帶哽咽的問〈顏仔叫你甲我講啥?〉 三嫂說明早耍洗腎快10點想睡了才剛瞇一下入暝就聽到微弱的聲音喊著︰〝三嫂!三嫂!〞(顏董為人客氣禮貌深怕吵醒人家...和生前相符) 三嫂睜眼一看,噯喲!阿造顏仔.. 三嫂說她知道顏董出事,沒來真拍謝!今天是顏董拜託她來跟我說: 《甲美女講不要每天哭了...我有常常回去看伊,看伊日日夜夜都在哭巳絰哭三個月了...叫她別再哭了。無奈陰陽兩隔我無法看到聽到他...。還說他過得很好要我放寬心。告訴她(我)媽祖甲我帶走了,要去頂北營將軍的缺...最後時辰10點到了耍去報到了。還說當時的離開(遇難)時間太快了和緊迫...這是沒法度ㄝ啦。》這些是顏董拜託三嫂傳的話。 三嫂說顏董去報到了巳成了五營將軍裡的〈北營將軍〉五營有東、西、南、北、中五將軍 中就是哪吒將軍。北方屬水他是水將軍〈黑面〉還問我顏董的臉是不是成了淡墨色(面容確實成了淡墨色,公祭三嫂沒來...),所以顏董已然成了黑面水將軍...。三嫂說顏董成了仙就代表不用在地獄裡受苦會過得很好!邊聽邊哭的無法言語的我就知道顏董不會丟下我毫無交待的。終於在他走後的百日最後時辰 找人託夢帶話給我...我就知道我今天白天的一番話顏董都聽到了,任何事他就是能想辦法...找三嫂 一個六年沒連絡的人帶話給我。 今晚的這些讓我在他離開後痛徹心扉的大哭一場...。任何事任何情況他都會有所交代這是他此生對我的承諾。 百日了...對顏董的意外死亡所有的疑惑頓時解開...從他走後失魂的我人也忽然醒了大半...對於他的遇難成仙到底是悲?還是喜? 此刻心好亂好亂...人好累...好累好累......ps:(我深信這託夢帶話完全是顏董生前說話的口氣和習性一點都不差! 三嫂是顏董國中最要好同學的三嫂顏董跟著同學喊她為三嫂!)

 

 

 

當日無巧不巧的留下揮手一別的最後身影....

 

 

7K8NOyLJ40YUONsgjGRngQ.jpg  

 

 

後記:二年前三嫂還打電話來詢問...

 

 

我有去找去看顏董嗎?

 

 

我以為是去祥雲觀看他...

 

 

三嫂的意思是去尋找黑面將軍...

 

 

沒有...我不去!也不知要去哪裡找...

 

 

找到又如何...

 

 

讓我在廟裡對著黑面ㄝ拿香拜拜?

 

 

或哭哭啼啼的在廟裡述說我的不捨和思念...

 

 

我不要!我要的是我原來的顏董...

 

 

我原本的那個顏董啊...

 

 

 

                       相關po文連結:     旋、玄、懸~~

 

                                                        北營大將~後記

 

                                                        揮手一別

 

                                                       擱在心底難解的一件事

 

                                                       

 

                                   那天~生日成忌日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