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湖溼地就在白石湖吊橋後方,此地因盛產潔白的白色砂岩而取名白石湖社區。台北的古城牆就取材此地喔。生態溼地原都是社區內的農耕地因農產值衰退耕作人口老化而後休耕,繼而利用自然生態資源營造成兩個同心圓生態池,池畔也規劃設計親水平台及木棧步道提供遊客休閒之地。


 


 




 


過吊橋後走山路小徑會看到一排高大濃蔭的步道,樹下行走舒服極了。涼風、芬多精、清新寧靜,這一整排都是百年樟樹樹下又種植整排的月橘,月橘又叫七里香。《七里香的枝幹可是顏董作壺工具的材料之一》。這百年樟樹步道又叫〝春秋步道〞指〝春〞有野百合〝秋〞有金針花。但我的解讀其是:樟樹見証百年〝春與秋〞


 


 


 


 


 



路上驚見〝大曼陀羅〞花苞〈第一次見到〉花苞呈翠綠色但花開黃色的哦。


 


 


 



 



走過樟樹步道不多遠來到了〝古錐埤〞。古錐埤由來其實是早期村民開墾時取水不易,村裡有位熱心的古錐伯便召集村民開挖蓄水池故取名〝古錐埤〞。但.....〈又來了〉我的解讀實在是因為〝古錐埤〞真的太古錐了。


 


 


 


 



繞著小古錐埤一圈的古錐埤步道〈走起來其實是很舒服的啦〉


 


 



 



古錐埤設有休息椅可觀看整個心型濕地景色,也有步道通往心型溼地或和我一樣選擇往前繞一圈由上往下看更美~~走到盡頭有顆7~80歲的老〝魯花樹〞當地人說是:〝全家福〞遠望魯花樹還真有全家福之意像


 


 


 


 


 



繞完整個心型溼地走過馬路就看到兩株大樹《樹幹下還有一大朵靈芝喔!》這兩株紅楠〝夫妻樹〞看起來相敬如賓既對稱又互補,兩樹以合諧的姿態共伴著。


 


 



 



仰望夫妻樹猶如合鳴琴瑟攜手共遨遊呢!令人好生羨慕樹能攜手百年、千年。人卻不能.....。


 


 



 


 



溼地生態不少,別人之前來看過魯冰花我卻只看到油菜花,但一樣黃橙橙一片一樣美麗啦!周邊景點蠻多的我就密訪了幾處小農園,農園裡就有教人種稙花草或認養都可。當天碰巧二、三十個人在聽教學,不便不擾拍拍照就退出來但值得細細品味。若對花花草草沒興趣沒關係不多遠就有草莓園,附近景點還蠻多的對我這沒交通工具的人只能適可而止,下次另規劃行程今天就回家吧~拜~~ 《更多的照片在部落格相簿裡》《交通資訊參考〈白石湖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