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說...........?


                                        難解...........?


                                        又難面對......?



                                       難說清..........


                       前天看到重播的《新聞挖挖哇》6月6日的節目


                       主題:《土地公變城隍爺》


                        傳琨萁擲筊冊封土地公為城隍爺


                        傳琨萁和花蓮慶豐市場的民眾都夢見玉皇上帝要將慶豐市場旁的土地公封為〝城隍爺〞


                       這讓我想起〈顏董百日〉那晚上的那通電話~~    《心情日記裡的:北營大將


                       當晚顏董託夢給友人的三嫂帶話給我,這事只對自家姐妹和顏董的三個朋友提及


                        此後絕口不提,因為沒人相信。大家只認為是我過渡思念顏董胡思亂想.....


                       問題是顏董託夢請別人帶話給我,不是我自己夢到的......


                       顏董巳被封神的事無法印証......但我相信三嫂的傳話


                       三嫂是顏董國中同學的三嫂,我和她只是認識並不熟


                       六年前去過她家喝茶幾次此後並無來往。


                       我相信顏董託人帶話其實是相信那些話的表達方式


                       雖不是顏董親口說但那說話的〝口氣〞和〝表達方式〞就是顏董說的話沒錯


                      何況素無來往的友人三嫂毫無必要用這種事來騙我


                      就算不信神、不信邪    封神之事也沒人敢信口胡說吧


                      何況還有〝位階〞。隸屬王爺五營將裡的〝北營將軍〞


                      神界裡也是有體系的:     〈節目上秀出的列表〉


                                             .......


                     中央行政神<......〈數多無法看清列出〉


                                              ....... 


                                             司法神--青山王    境主公       五營將


                      五營將也是顏董封神第一次聽到的,要不我也不懂....


                      司法神就是 陽世說的警察單位~~


                      那麼顏董也就是司法神界裡的警察人員囉....   


                      生前無為....死後成了公務人員........


                       也是一喜啦...................................                                       



                                 難解釋..............


                 民俗專家說所有的神明生前都是一般的民眾


                 有才有德   人為善或有特殊因緣死後而封為神


                  節目裡也提到清朝時嘉義的水上鄉有鄉民..林福


                  也是溺水而亡後被封神的,只是我的顏董何德何能...?


                  他只是孝順父母、兄友弟恭、疼愛家人、對朋友熱心不忘舊情.....


                  出事前大約二個月,有天早上他問我說:對於夢境中的事妳相信多少?


                  他幾乎不曾說過這類的話,我想他是夢到什麼了.......


                  我說:作夢如果是好事那就別說出來,若是壞事那就趕快說


                   因為不管好事或不好的事說出來夢就〝破了〞〈夢不會成真的意思〉


                   顏董只說他夢到一個很不好的夢,停頓一下說:嘸代誌...嘜想暇最                


                   出事當天早上我也作了夢........


                    夢境中有座橫跨大河流的木頭橋 ,輕而緩慢的滑落水面而漂走


                    夢境裡我大驚叫喊著~~啊...那是我倆〝聯繫〞的方式...怎麼 可以....  


                     夢境裡的絕望、不安、不願和不解現在想起來還如臨夢中.......


                    顏董的出事早有定數.....只是凡人的我們不懂也不能........


                    有誰知道或看過溺水而亡的人面相那麼的〝安詳、平和〞....


                    有誰相信有人是浮在水面上溺死的.....


                     種種的難懂、不解要我如何釋懷.........              


                              難面對.........


                   過年後友人的三嫂有來電話


                   問我有沒有去〝看〞顏董


                   她說的是指我有沒有去廟裡〝看〞


                   我一直很矛盾和猶豫著去...或不去


                   若去....我要去那個廟才能看到顏董


                   又......那一尊才是顏董....?


                   若看到了我要拿香拜或不拜....?


                   更難的是我要當他是顏董還是〝水將軍〞


                   我想看的是原本的顏董而不是〝黑面〞的水將軍.....


                   就這樣讓我不甘願去〝尋找〞顏董到底在那........?


                   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尷尬的一幕...........


                  


 


                    三嫂說:不然去求媽祖~~


                    把一切原委對媽祖說


                    懇請媽祖下令給王爺.........


                    放顏董假准他回來看我....


                    或讓顏董入我夢來.......


                    啊....我只想要我原來的顏董....


                                     ≧≦   ........


 


 


                                      相關po文連結:        北營大將      開心耶~


                                                                        北營大將~後記


                                                                        那天~生日成忌日的傷痛 

                                                                       對年~祭拜顏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