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咕嚕雖在顏董身邊耳濡目染多年

 

                       但不曾想過要嘗試去作....直到四年前有一天

 

                       顏董說....要不要玩玩看....但還是不敢......


 

                       又再一次的有一天....顏董又說了.....好!那就玩吧!我說....

 

                       所以就有了這些作品,這些是半年內密集完成的作品

 

                       因和顏董負氣不願再作.....從而停手三年直到他離世.....

 

                       因感念他才嘗試著獨立完成另二把壺《巳po文手作草堂裡》

 

                       以下這些作品雖是我作的但都有顏董的指點或修飾

 

                       不過自豪的是百分之九+五是我自己完成

 

                        作工當然及不上顏董但對一個完全沒學過的我

 

                        著實嚇壞了顏董.....他模索了幾年的功夫....

 

                       我一下手就成.....也因此,他對我愛...又恨....

 

                       所以我就此收手不作....直到他離世我都沒再作

 

                       `````````````````````````````````````````````

 

                           以下這壺和杯是一組 《模仿》     

 

                          字意是我的意思由顏董刻寫上去

 


 


 

 

                      這南瓜壺是我第一次摸土捏出壺身

 

                      其他的全部由顏董完成.....

 

                      但我很堅持的告訴他....

 

                      壺嘴和手把要在那個位置和角度

 

                      而且壺嘴完全照我的意思修飾完成

 

                                               

 

 

 

 

 

                           以下這幾把壺都是模仿圖片作出來的

 

                                《只有成品圖片欣賞並非教作》

 

 

 


 

 

 

                                   

 

 

 


 

 

 


 

 

 


 

 

 


 

 

 


 

 

 

 

 

                                  這魚杯   顏董說那魚嘴作得超性感...哈

 

 

 

 

 

 

 

 

                               這竹簡杯一面刻          《三頭竹簡茶香細細》

 

 

 


 

 

 

 

 

                                        另一面刻          《五言六語處處隨意》

 

                                        說出我們對茶生活的一小小角落......

 

 

 


 

 

 

                               仿《永樂通寶》金錢杯組

 


 

 

 


 

 

 

 

 

                      這是顏董應我的要求一式三個     大  中  小

 

                      其中一個大的送給我的歌唱班羅文聰老師教師節禮物

 

                      這二個我和顏董各一收藏

 

                      五線譜和音符手把代表老師的專業

 

                      杯底刻有《點將由你   金嗓在我家》

 

                      由此就知道顏董有多臭屁......

 

 

 


 

 

 


 

 

 


 

 

 

                            桃壺和桃杯

 


 

                    

 

                              桃杯

 


 

 

 

                           每一隻壺和杯都是第一次作.....

 

                          沒有經過練習也沒有再作過第二隻相同的

 

                             相關po文連結:  顏董手工壺作欣賞

 

                                                        思思念念再作壺一把

 

                                                       作壺悼念顏董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