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過潮境公園美麗海景後大都會去後方山頭


的忘憂谷地走走~~


其時忘憂谷才是我遠到基隆的目標...


潮境公園是順路,走完二處


倒感覺潮境公園若在好天藍天白雲時...


觀看整個海景會更遠更美...就屬大景了~~


 



 


在潮境公園濱海步道的盡頭是一片跳石海岸~




 



在跳石海岸的這邊可看到對面忘憂谷山頭上的步道...


走這趟忘憂谷有點小不順利...



 



 


網路上資料是說...


由潮境公園停車場左邊階梯而上可走到忘憂谷


可我來到停車場的階梯步道,步道根本就封住不能通行...


只好再退出來往潮境公園走...


路上碰見導覽志工詢問之下她告訴我說...


走回漁港邊有一條路可過去...


可是我到了漁港怎麼也看不出來有路可走到忘憂谷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漁港內的村內道路有通往望幽谷的大路...


我納ㄝ知...?


只好走回平浪橋邊再想辦法...


詢問路人說走回八斗子從福清宮那條路可到...


只好再走回八斗子....


重回平浪橋邊的漁港...



 


馬路邊新蓋未開放的海科館~~


及離潮境公園較近的站牌濁水巷〈海科館〉


來潮境公園時候也是在八斗子下車多走了一站~




 


回來到八斗子福清宮這條路走進去再問人...


七拐八彎怕弄錯不會走出來用手機拍下好認路...


這些就是本地人的住家巷道...


還好都沒碰到狗...


最後由右下的這處鐵皮屋旁有處階梯走上去...


天啊...有夠荒涼架恐怖啦...


心想這應該是古早以前還沒有潮境公園的時候


來忘憂谷走的原始路線...


現在大概也只剩當地人偶而會走的小路吧~


 




鐵皮屋旁階梯走上來還滿喘的...


還好一小段而已...


但是感覺很荒涼ㄝ心裡滋味很不好...


還好階梯上來視線馬上開闊起來有步道和休息涼亭...


心中一喜~開始我的忘憂行程~~


雖荒涼恐怖倒也順利...


我想...一定沒人走過我的路線


越孤單..卻老是碰到這類狀況


 




 




 


忘憂谷裡青翠綠地讓人一整個舒服~~






緊臨崖邊的步道又陡又長...          ↓↓


海風強 勁呼呼的吹來~~





 




 


一路登高展望絕佳~~




 


崖邊步道~~


可望見 潮境公園步道終點~~






忘憂谷景色優美...


可是今天運氣不好...


一早出門時還藍藍的天..來到基隆藍天不見了...


照片灰濛濛...少了藍天的加襯差很多






 


忘憂谷裡最避風的就屬這山凹...


山凹裡寧靜宜人只聽到鳥叫聲...


坐在這兒休息片刻,喝水吃柚子補充體力


遠處右邊的白色階梯走上去就是停車場...


後來問了人,原來來忘憂谷的正確路線入口在這裡...


我說了我來的路線...


有好心的遊客一家人,邀我搭他們的車下山我婉拒了


心想才四點...我寧可走原來的路邊走邊賞景回去~~


雖然路線有些恐怖,但已走過一次沒有狗我就不怕~


 


 


 




 


走下崖邊步道下來海岸邊~~




 


回望走下來的步道...


彎彎曲曲很陡峭...


我的相機拍不出那陡峭的感覺...













漁船也出海捕魚去~


話說回前面...


這片跳石海岸另一頭就是潮境公園濱海步道的盡頭


本來停車場旁的步道封住我想抄近路從這處跳石海岸走來忘憂谷...   ↓↓


可當天風浪過大海水蠻深的...不敢貿然前進...


何況都沒人走我也不知能不能走...




 


忘憂...忘憂...


這樣美麗的地方怎能不忘憂...


不管是跳下去或摔下去...肯定忘憂...


能在這樣的地方一了忘憂...個人覺得也挺不錯...


 





 














 




 





海岸邊多海蝕地形,各種奇岩引人注目


可是今天風浪過大不敢停留拍照...


遠拍就好...不想那麼辛苦~


其實正確的說是我超級怕風啦我會頭疼...由其是海風...









 


拍這張...風呼呼的吹站不穩


又高又陡...腿都軟了







 


再望一眼走過的懸崖步道~~


天陰陰的沒有夕陽可看,風又吹得很不舒服..


終於來過計畫好久卻小不順利又沒有藍天的忘憂谷...


一早就出門累了...回家~~








交通資訊:


從基隆火車站過馬路到左前方公車總站,搭103公車於八斗子站下車


由八斗子漁港村內海博館旁的道路走進去就到了


或想走布咕嚕走過的路線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